close

豐年號簡介

買書到書店,買材料到五金行,是因為知道那邊有著所需求的東西,能以最快的時間就買到;而現代人忙碌,想了解農業、想幫助農人、想吃的安心吃得健康。而「豐年號」就像是農人的保證書,在這裡,你能幫助農友與田,當然,更能細細品味。其實我們的生活中都有一群默默為了這片土地付出精力的人,為了生產出好的農作物,讓人們能夠食的安心,只是缺少讓大家看到它們的機會。

耕農的手不是用來行銷的手,「豐年號」就是用來解決這個問題的。

14523088_1795254737419562_3008078177049134602_n.jpg

 

理念

 

  食安風暴接連侵襲著台灣人民的健康,我們除了不買黑心企業的產品,期盼著黑心商人被繩之以法,我們是不是還能做點什麼?你我感覺到無力及無奈,於是讓一群由中國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學生為主的豐年號就此誕生,擁有添加物劑量推估疾病風險的基礎知識,並用更嚴謹的角度檢視自己產品的食品安全。

台南拜訪428_170429_0027.jpg

對於農業

  在某一場實習媒合會,創辦人品安遇見了在南投務農的林大哥,在聊天過程中我們可以發現,林大哥他的茶品質相當好,但卻有滯銷問題,當下用相當期盼的表情對品安說,農業專業銷售真的很重要。回去後品安開始去思考自己專業如何與農業去做結合,並四處找尋不同專業人才,於是我們有了設計團隊,線下活動團隊,社群團隊,開始了豐年號專業農業行銷的服務,並運用我們年輕大腦所激發出的無限創意,將農產品進行加工,進而提升作物的價值。

圖片 1.png

經營主軸

食品安全-「食」的「安」心

台灣常常被譽為美食天堂的寶島,雖然小,卻擁有著多元豐富的飲食文化。但自從食安問題一個接著一個爆發出來,讓我們不禁對這個稱號打上一個問號?

有個企業主曾經說過:「消費者應該建立起便宜沒好貨,一分錢、一分或的觀念;如果只停在廠商削價競爭,消費者只想撿便宜的心態,恐怕難以進步。」這句話卻顯示出台灣廠商對於品質安全的不注重。我們認同一分錢、一分貨,就像你不能要求拿著500元就能買到一件好的上衣,卻不代表我們就得接受一個有破洞的瑕疵品。「豐年號」對食品的要求也是一樣,我們用的不一定是最頂級的食材,卻能保證每一口都是天然的,都是健康的,讓消費者能夠「食」的「安」心的。

S__20774922.jpg

農業正義-農、食共存是一條漫長的路

農地的友善,農友的支持,消費者正確飲食觀念的教育,是豐年號的出發點,也是一個不能輕易動搖的理念。這年頭,很多人買個菜都會跟農民討價還價,消費者不願意付出更多的金錢,來買更高價值的農作物,其中我們看到的問題就是消費者無法得知他手中買到東西背後隱含甚麼價值,而無法得到應有利潤的農民就無法提高農作物的生產品質,這樣就會陷入一個惡性循環中。「豐年號」就是一個公開的農食整合平台,透過透明且信任的夥伴關係,讓我們成為農民和消費者之間友善的橋樑。

S__16441494.jpg

社會企業-友善環境讓農友不再孤單

在台灣,老人與小孩幾乎成了各個農村景象中的唯一主角,年輕人都不在了。而對於豐年號來說,台灣的農業不該是沒落的,而是值得尊重的。用心對待我們的土地,提高農友們的競爭力。我們將會在未來幫助更多農民,設計他們農產品外包裝,以及提供行銷代售服務。

圖片 2.png

圖片 3.png

圖片 4.png

圖片 5.png

豐年號不只是個名稱,也是一個口號,更是一個長久的計畫,一個保護台灣土地的重要計畫。一個能夠永續經營的土地,不僅僅只是需要友善環境的農友,更需要廣大消費者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期望的「好」,是用眼睛看見的,是用心體會的,更是用嘴巴能夠細細品味的。

 

想暸解更多我們的相關資訊

我們Facebook粉絲專頁豐年號

https://www.facebook.com/FongNianHao/

豐年號蝦皮

https://shopee.tw/fongnian2017

豐年號官網

https://www.holkee.com/c24a06e2643b061b7de2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私訊我們FB粉專喲

 

arrow
arrow

    豐年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